Day 10  

窗外有花火: 從我的陽台看到的絢麗煙火

A room with a view:fireworks from my own balcony

 

 

天有不測風雲, 聖賽巴蒂斯安 (聖賽瓦蒂斯安) 的天空是這句話最好的寫照. 變化莫測的天空與雲彩, 讓我每天傷透了腦筋, 究竟該帶傘出門, 還是該穿清爽的夏日長裙與涼鞋. 或許是因為睡眠不足 (為了貪玩, 每天睡不到 6 小時), 或許是水土不服, 今日的我感到特別的疲倦. 昨晚做好的活動計畫趕不上今日的體能變化, 都得叫停 - 我的身體決定罷工一晚,硬是強迫我在家裡休息, 不讓我出去看外面的煙火大賽與火牛陣.

 

晚上 10 點 45分, 我疲倦的躺在家裡的沙發上, 兩個眼皮重的快掉了下來. 這時, 外面忽然轟雷一響, 第 4 天的煙火大賽正式開始, 我鬱悶的想: 為什麼我不爭氣的身體, 不讓我在 la Concha 的海灘上觀賞? 卻沒想到, 窗外的天空五彩繽紛, 我跑到自家的小陽台去, 才發現原來從我住的大廈, 就可以一瞥煙火的絢麗! 這真是一個意外的驚喜, 人家是窗外有藍天, 我則是窗外有花火!

 

 

西語每日一句: fuegos artificiales (煙火, 花火)

 

火是個很簡單的單字 - fuego, 煙火是 "人造" 的火, 所以就是 fuego + artificiale (英文: artificial, 人造的意思), 但因為煙火有許許多多的火花, 所以記得加上 S, 就變成 FUEGOs ARTIFICIALEs. 簡單吧?! 

 

 

arrow
arrow

    舒舒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