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Sebastian Day 16  

 

聖塞巴斯蒂安處處都是令人流連忘返的咖啡館與甜點

In San Sebastian cafes with ambiance are around every corner

 

 

最近一個閨蜜來歐洲自助旅行, 我看她雖然玩了不少地方, 但也一路辛苦, 吃了不少苦頭,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她每餐都吃得挺豐盛的, 連我這個旁觀者都看到口水直流.

 

不過, 我不羨慕她, 因為我身處的聖賽巴斯蒂安, 號稱西班牙有名的 "食府", 除了巴斯克地方料理 (日後另寫專文介紹), 各國籍口味的道地餐廳隨處可見, 在辛苦的西語課程外, 替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 就連每天的早餐時間, 都讓我期待萬分, 因為處處都可發現有氛圍的咖啡早餐店.

 

有些咖啡店很酷, 有些則溫馨; 有些只提供簡單的法式牛角麵包; 有些卻是各式各樣的西式點心出爐, 令人口齒留香.

 

我目前最愛的咖啡店, 就是學校附近的一家, 裝潢明亮溫暖, 座位寬敞舒適, 有自己的烤箱廚房. 每天早上除了咖啡香, 更有剛出爐的麵包香. 每周有不同的促銷套餐, 一杯卡布奇諾 + 牛角麵包是 2.2 歐元, 約合台幣 90 元. 以歐洲的物價來說, 真的不貴. 此外, 咖啡店多可免費使用 WIFI , 有時間的人可以坐在那兒輕鬆的上網, 也可以拿本書來悠閒的讀. 可惜我每天忙著去上課, 又貪睡, 早上能在那坐上半小時, 已經是很奢侈的事了. 真希望課程結束前, 我能找到其他時間去那裏享受西班牙式的優閒.

 

 

西語每日一句:Café o café (中文: 咖啡館或咖啡)

 

 

在英文裡, 咖啡是 coffee, 而咖啡館則是 coffeehouse; 但在許多其他歐洲語言裡, 除了是咖啡的意思外, 也是咖啡館的意思. 所以, 你可以說, 我們去喝 café (Vamos a tomar un café), 你也可以說, 我們去 Café 吧 (Vamos al Café!) .

 

另外, 在西班牙喝咖啡最常見的有三種種類: café solo (單純咖啡), 是指純咖啡, 黑咖啡; café corto (中文直譯:短咖啡) 是咖啡 + 一點牛奶; café con leche (咖啡加奶) 則是1/3 左右咖啡 + 2/3 的熱牛奶, 千萬別點錯了!

       

arrow
arrow

    舒舒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