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in Brussels 布魯塞爾的夏日周末  

 

對比利時有些了解的朋友可能知道,  這裡的陽光是明媚, 嬌柔且寶貴的.

 

位於大西洋沿岸, 地處歐洲北部, 佔地面積與台灣差不多大的這個小國, 受到大西洋流影響, 冬暖夏涼 - 換言之,  炎炎夏日這個詞是不存在於這個國度. 有時, 夏季太涼了, 只有攝氏 15 度; 有時, 海水帶來太多的滋潤, 夏日的雨水比台北冬日的雨季還多.   因此, 只要太陽露臉, 氣溫回升, 就是我們這些在地人追逐陽光的時刻.

 

今年的布魯塞爾入夏以來, 只熱過一周, 接著便下了整整三周的雨, 令人有些氣悶. 總算, 這個周末夏日再度來臨. 我與老聶趁著夏光瀲豔, 帶著美味爽口的壽司盤去布魯塞爾市的瓦盧維公園 (Parc de Woluwe) 野餐.

 

藍天, 驕陽, 綠樹, 碧湖, 白睡蓮,  優雅的白天鵝在水一方,  我自來我自去, 飄飄乎似遺世獨立,  不沾一點塵埃.  在靜謐的盛夏景緻中,  唯一活潑的是那群愛嘰嘰喳喳的野雁,  既貪吃, 又愛占地盤, 彼此追逐, 樂此不疲. 

 

微風徐緩吹來, 一時, 我忘了自己其實身處於一個都會裡. 對於在台北長大, 習慣被高樓大廈包圍的我, 歐洲多數城市都願意廣植綠樹, 保留綠地, 甚至開闢公園綠地創造都市之肺來改善空氣品質 - 這就是許多歐洲城市的魅力, 也是亞洲城市可以學習的.  

 

同我們一樣, 許多人三五成群的帶著飲料食品, 甚至躺椅, 到這裡來享受大自然的盛宴, 與家人及朋友度過悠閒的周末時光.  我看著他們, 看著眼前的自然, 一切是那麼的和諧, 那麼的美妙, 這樣的美如清泉直沁心頭, 我由衷感覺自己好幸福.   突然有那麼個感觸: 也許,  我已經不再需要台北五光十色的霓虹燈, 熙熙攘攘的夜市, 震破耳膜的卡拉OK了,   因為, 當自然的一切是那麼豐盛與完美時, 人就什麼也不缺了. 至少, 在這個當下, 我如是想.   

 

arrow
arrow

    舒舒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