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星期一, 聖賽巴斯蒂安的第一個日出,特別的忙碌.

 

一早先去語言學校報到, 因為是初學者, 所以馬上被編入全校最 "年輕" 的班級. 班上共 9 人, 來自英國,瑞士,荷蘭, 德國, 丹麥與比利時的我, 但國籍卻超過十個: 荷蘭的阿富汗裔, 英國的泰裔與比利時的我這個台灣代表.

 

第一堂課學的是日常用語與數字, 老師讓我們自我介紹年齡, 一圈下來發現班上最年輕的同學才 20 歲. 重新回到教室, 一種因求學而起的好奇心油然而起, 也讓自己再度重溫學生時代的那種青春情懷.是對於在成人社會裡近乎彈性疲乏的神經的一種強度刺激, 也像荒漠中的一股清泉般清新可人.

 

將近 4 小時的教室裡的課程結束, 但學校的活動才開始. 每個星期一都有老師會帶著外國學生導覽賽巴斯蒂亞市中心的重要建築物與講解歷史及風土人情. 市區導覽後則必到西班牙人最愛的酒吧裡喝 sangria (水果雞尾酒) 與跟其他西班牙學生練習西班牙語. 

 

我興致勃勃的參加了導覽, 雖然全程介紹都是用西班牙語, 而我能理解的部分不到十分之一, 然傾聽也是學語言重要的手段之一, 一趟下來還是挺有收穫. 酒吧的聚會則不得不流於英語或其他語言, 因為我的西語程度太基礎了, 簡單自我介紹後就無法再繼續會話了  真的希望這個星期五我會有不同的感覺!

 

 

西語每日一句: ni fu ni fa (不好不壞)

 

當西班牙人問你, 你今天過得如何? Que tal? 你不一定要像學英文時那樣強迫自己說 "I'm fine, thank you." 你可以簡單的用這四個短字來表示日子過的很平常, 不好不壞. 跟法文裡的 comme si comme ca,so lala, 同樣的意思.   

    

arrow
arrow

    舒舒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