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 San Sebastian -Day3  

 

聖賽巴斯蒂安 - Monte Ulia Mendia 山 - Pasaia 港

 

 

來到聖賽巴斯蒂安的第三天已經活動滿檔. 

 

語言學校的暑期課程多是利用假日來進修的大學生, 或者還在上高中的年輕孩子 (junior class). 多數人參加的是為期兩星期的短期課程, 我則屬於一個月的 "中期" 學生, 遇到兩位來自東方的學生 - 18歲的韓國人 Eunse 與日本的豐島泉小姐, 兩個人都要在此待上 6 個月, 對西班牙語的掌握勢在必得. 

 

除了學習西語外, 對年輕的學生而言, 更重要的是一種異國生活的體驗與人際關係的學習, 因此, 我們的學校也充當了 "保母" 的角色.從我報到的第一天開始, 每天上午的西語課程結束後, 下午都有其他的課程與活動.

 

* 衝浪 (surfing/surfear): 

聖賽巴斯蒂安有兩個白淨遠近知名的沙灘, 其中的 Playa de Zurriola 是各國衝浪好手必到之地. 學校安排了衝浪課程讓大家有機會體驗 (我在日後詳述)

 

* 聖賽巴斯蒂安導覽:

來到新城市自然需要市區導覽, 所以第一天(昨天)的新生活動就是市區步行.

 

聖賽巴斯蒂安附近探索:

她 (中文中名詞沒有性別, 但奇怪的是大部分的歐洲語言裡 "城市" 是"女性" la ciudad, 所以我用了 "她"這個字) 成為旅遊者的最愛, 不是沒有原因的. 環山面海, 風景秀麗.

到此的第三天, 我就參加了學校安排的健行活動, 從聖賽巴斯蒂安徒步出發, 環 Monte Ulia Mendia 山而行, 直抵 Pasaia 這個港口城市.這段路也是有名的基督教徒朝聖路線 El Camino de Compostela, 容我日後詳述.

 

 

西語每日一詞:

如果你想讚美別人, 不妨來一字: guapo 或 guapa (前者是說你很帥, 後者則是讚美女孩美) 

 

 

arrow
arrow

    舒舒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