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Semana Grande Day 8  

la Semana Grande 的高潮尾聲

the climax of the Big-Week

 

La Semana Grande 終於進入第八天, 也是狂歡節的最後一天. 雖然有些如卸重負 - 終於可以專心念西班牙文了, 但也十分依依不捨.

 

回顧這八天來的嘉年華會, 精彩新奇的民俗活動與歡樂熱鬧的人群, 令人依依不捨. 在一個安靜的地方, 一個人常會倍感孤寂; 然, 在一個喧嘩的氛圍中, 一個人卻常能不知不覺的融入人群, 反而輕鬆自在.

 

回首這八天來大大小小的活動經歷, 自己清楚還有許多錯過的精彩, 但沒關係, 人的時間與精力畢竟有限, 不可能一網打盡. 這正好給了我個好藉口, 日後重訪這個大週慶典.

 

在許多令我印象深刻的節目中, 火牛陣還是我的最愛. 在最後這一天, 六頭火牛在大白天裡顯露真身. 巨大的公牛角, 出神入化的牛頭表情, 黝黑魁武的身軀, 雄糾糾氣高揚的在笛樂聲的伴隨下, 遊行大街. 當然, 身旁總是有個頭戴小紅扁帽, 身著藍色衣袍, 英勇瀟灑的鬥牛士的身影. 同時, 火牛們這次還添增了其他夥伴 - 身軀稍小的鐵身 "小牛" 也加入隊伍. 因為 la Semana Grande 的最後一場火牛陣, 將有三十頭火牛在街上狂奔, 挑逗人群. 

 

大膽與耐心總是能帶來些意外的回饋. 我不懈的緊跟著牛群的遊行,來到他們的 "休憩地", 有幸目睹了他們如何由普通的牛, 被裝上大批煙火, 成為火牛的過程.

 

一盒盒的煙火排,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將他們緊綁在每隻牛背上. 因為只要有所疏忽, 火牛陣就有可能誤傷到旁觀的觀眾們.

 

本來以為公牛們身重數十斤, 在與 "抬牛" 人士的交談後, 才知道他們雖重, 但也在二十公斤以內. 小鐵牛們有些才只有五公斤左右, 但我發現試提時, 我還是提不起來 :)

 

除了加碼的火牛陣外, 今晚的煙火大會也是高潮.

 

為期一星期的煙火競賽, 結果揭曉: 由奧地利的公司勇奪獎盃. 之後的壓軸煙火晚會, 則是西班牙瓦倫西亞 (Valencia) 公司的特別演出: 有音樂伴奏的花火音樂會. 絢麗的火花隨著古典, pop , 現代等各種音樂繽紛起舞. 釋放煙火的放台就在 la Concha 海灘上方, 因此火花除了在天空綻放外, 海水反映的粼粼花火, 似乎更有看頭. 我幾乎將每個煙火曲目都錄了影, 但檔案傳輸實在花時間, 日後放上 youtube 時, 再給大家欣賞.  

 

我個人小意見: 如果有朋友想來西班牙玩, 又只有暑假才有空, 請一定要來聖賽巴斯蒂安, 而且挑 la Semana Grande 的時間來訪. 若你沒有時間或預算 (這段時間住房特別貴) 從頭狂歡節慶,那就安排最後一天在此, 那將會是整個祭典的高潮, 成為你終身難忘的旅行經驗.

 

西語每日一句:Fantastico! (太棒了!)

 

當你看到精采的事物, 例如火牛陣, 煙火, 你可以大喊: fantastico! (英文: fantastic, 中文:太棒了) 來表達你的感動與心情. 

 

 

arrow
arrow

    舒舒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