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Sebatian Day 20  

與大廚 Vicente 一起做海鮮飯, 樂趣無窮!

Doing pallea with our chef Vincente is real fun!

 

 

很多人都知道西班牙海鮮飯 (paella) 甚至吃過, 但你知道海鮮飯是西班牙哪個地方料理嗎?

 

海鮮飯並非全民料理, 而是 Valencia (瓦倫西亞) 地方的特產. 位於地中海的瓦倫西亞盛產海鮮與優良米, 所以當地居民一直以來就將海鮮飯當成主食. 無論冬天或是高達 40 度以上的夏季, 瓦倫西亞人無海鮮飯不爽, 餐餐必備. 因此, 如果你想嘗到地道的海鮮飯, 要不就是去瓦倫西亞一遊, 要不就得找到大廚是瓦倫西亞人的餐廳, 否則海鮮飯的味道大概會有所加減. 

 

在星期五的下午, 我們學校替我們安排了一個 fiesta de paella (海鮮飯 party). 大廚 Vicente (文生) 是地道瓦倫西亞人, 因為工作關係, 來聖賽巴斯蒂安已有 17 年. 他的正職是名人與政客的貼身保鑣 (我好奇的問他當過哪個演員的保鑣, 他神秘的不告訴我, 因為那屬於職業道德, 不能透露, 真可惜!), 但從小跟媽媽與叔叔學做海鮮飯, 因此業餘嗜好便是下廚做海鮮飯,並且開班授徒. 其實學校曾舉辦過海鮮飯烹飪課, 但因為我的西班牙文還太差, 所以無法參加, 很殘念! 

 

今天有幸看到主廚如何準備海鮮飯, 真的很榮幸. 

 

首先, 放橄欖油炒洋蔥與紅椒, 然後加入墨魚, 安康魚 (英文: Monkfish, 西班牙文: rape), 然後再加他自製的海鮮飯醬料 (這是此食譜的家傳秘方, 大廚說不外傳), 之後放入切碎的大蒜, 再加入瓦倫西亞的米 (瓦倫西亞的米有點特殊, 因為水質關係, 所以味道跟西班牙其他地區所產的米不一樣),  之後放入高湯 (秘方!), 然後需要煮上 17 - 20 分鐘,大功告成! 為求美觀, 先將蚌殼 (淡菜, mussels/mejillones) 煮熟, 然後將他們裝飾在海鮮飯上, 就完美了!

 

在享用海鮮飯時, 別忘了加上一點大蒜味的鮮奶油, 能將海鮮飯更提味!

 

 

西語每日一句: Paella (西班牙海鮮飯)

 

Paella me gusta mucho! (我很喜歡吃海鮮飯!) 之前教過的 me gusta - 喜歡, 可以跟海鮮飯一起用, vale (ok) ? 

 

 

arrow
arrow

    舒舒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