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  

一日之計在於晨, 幸福的一天開始於幸福的早餐  :-)

 

 

剛開始這個部落格時, 我將它定位在歐洲 (特別是歐盟) 的政治經濟外交觀察, 因為老聶的身分, 我常能聽到些重要人物的小道消息. , 國際政治經濟決定雖然能動輒關係數千萬人甚至上億人的生命, 但每個人的生活還是由日常點滴累積而成的正是上有政策, 下有對策, 因此我寫的題材越來越有偏向與生活面相關的趨勢.

 

如果你常看部落格, 大概已發現所謂的金牌格主們寫的多半是食譜, 化妝, 保健之類的題材, 畢竟食色性也, 越是切身的話題, 越受到眾人注目. 我非常感謝這些用心耕耘的格主, 沒有他們, 長年住在海外的我, 很難獲得那麼豐富及實用的中文資料. 特別是食譜, 民以食為天, 舌尖上的家鄉味能安慰遠在他鄉的遊子心. 我喜歡吃, 也喜歡嘗試新料理, 卻沒太大興趣寫食譜, 因為網路上的資訊已經夠了. 我有興趣的是去觀察, 感受, 沉思, 甚至紀錄美食與生活, 飲食與生命間的互動關係, 因此我寫了  治療鄉愁的良藥 - 親子丼 ,  始末料理 - 蘋果紅蘿蔔黑糖蛋糕  . 

 

仔細想想, 人真的離不開吃, 不但朋友間閒聊的話題常以食為主, 臉書的貼文及相片也與美食脫不了關係, 因此我想從今開始開闢個新話題, 寫些我對飲食的聯想, 我所嘗試的新食譜, 我吃過的各國特色餐廳, 題目就叫做 美味關係, ­飲食男女”, 期待大家的回應

arrow
arrow

    舒舒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