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寫舒舒的南法之旅,很多朋友熱心的留言:

「好棒!我一直嚮往普羅旺斯的薰衣草田耶,要拍些美美的照片分享唷!」

「尼斯、馬賽、蒙地卡羅 (註:鼎鼎大名的賭城Monte Carlo) 都好美,enjoy ~」

。。。。。。

一方面感謝朋友與我一同神遊,一方面驚覺我必須趁此機會將少為人知的法國另一面好好為讀友介紹一番,這才不辜負了大家對我的信賴。

 

提到南法,通常國人及對法國不熟悉的外國朋友會想到的是:

*普羅旺斯省: 此地因為彼得梅爾的“山居歲月”一書而全球聲名大噪,也因此造成了八十、及九十年代的英國人移居普羅旺斯潮 (詳情我會在後文更多介紹)。

*馬賽:法國第二大城,也是南部最大城及港口。當年拿破崙就是由科西嘉島、上馬賽,然後抵達巴黎革命成功的。法國今日國歌的名字就是馬賽進行曲。

*尼斯、坎城、蒙地卡羅等地中海名城:都位於耳熟能詳的地中海蔚藍海岸線上,是法國及全球皇室富豪名人的夏季度假勝地。街道上充斥名店,港口裡更是停泊著無數的百萬遊艇,可以說是富人的俱樂部。

 

然而,舒舒的南法,卻不是以上這些觀光 “驚爆點” (意思是觀光客已經爆滿!),而是位於法國西南部靠近庇里牛斯山和西班牙邊境 朗格多克-胡希詠區 ( Langedoc-Roussillion ) 的塞雷小城 (Céret)。

這樣的解釋可能還是不清楚,所以還是請讀友看看下面的路線圖

(點地圖後可以放大觀看唷!)

160505_路線圖01.jpg

我通常把法國看成一個五角形。首都巴黎其實不在法國最中心點,而是稍微偏北靠近比利時的地帶 (這跟法國的歷史發展有關,希望日後有機會詳述)。

從巴黎垂直畫一條線到南部的地中海沿岸,可以看到一個叫做 Montpellier (蒙貝利耶) 的城市。

蒙貝利耶雖然在台灣不出名,但在歐洲可算是名城之一。

一方面她的地中海岸沙灘漫長而寬廣,相對於尼斯坎城狹小擁擠的鵝卵石海灘,讓許多法國人或歐洲其他國家觀光客夏天更喜歡來此度假休閒。另一方面她的大學知名全歐,不少外國學生來此留學或者交換學生。

蒙貝利耶可以說是法國南部的中心點,向東往義大利方向走,就是國人熟悉的馬賽尼斯等蔚藍海岸。而向西沿著地中海另一邊走,就會到舒舒南法之行的塞雷小城。

 

[參考資料]

Montpellier (蒙貝利耶) 的官方網站 (有中文唷!):

http://cn.france.fr/zh-hant/discover/32509

arrow
arrow

    舒舒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