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ouchou@the Castle Saint'Angelo_天使之城

羅馬的天使之城 / Chouchou at the Castle Saint'Angelo@Rome

 

寫作是學生時代開始我的主要興趣之一,雖然寫的不好,寫得不盡人意,也不太受到父母的鼓勵 (例如:作家賺不了錢)等, 但寫作的過程像是一個人的旅行,一種冥想,讓我總能從中獲得很多樂趣。

 

特別在旅居海外以後,接觸越多異國語言文化,就對自己的母語 - 中文(對岸稱漢語)和中華文化產生深厚的情感,也越想用自己感覺最親、最能掌握的文字來抒發心情和觀感。這是我開始寫部落格的原因之一。(原因之二是我從大學時代就有個閨蜜粉絲,她一直希望我把自己的旅行經驗寫下來,不寫老感覺對不起她 )

 

不過,在海外輾轉、嘗試過許多不同職業和職場的同時,代價之一是很難靜下心來寫作,所以部落格的日曆總是坑坑疤疤的,讓一些讀友們失望。

 

為了不讓自己的生活太留白,自十月起舒舒定期在我的臉書頁 (舒舒手記 : https://www.facebook.com/diplomate.x/  即使不是臉書用戶也可以看得到的網頁唷!)放些有趣的照片、留下些隻言片語。畢竟,每天在部落格上放篇值得讀友花時間來欣賞的貼文對我而言是件 "不可能的任務"。其次,痞客邦的部落格平台雖然已經有很多優點了,但從手機更新還是難度挺高的。在這樣的背景下,臉書反而更能滿足流浪者舒舒的需求。

 

11月12日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事實,為全球很多人帶來震驚,但也給了全人類一個反思的機會。民主政治和它能正常運作的價值前提,好像已經是牢不可破,但其實卻非常脆弱,隨時有可能崩盤。

 

身處於老牌民主大陸 - 歐洲的我,因為身在其中,所以有機會觀察到一些台灣媒體報導比較難掌握到的表面下的真實。我藉此機會寫了一篇文章,並且嘗試投書到天下雜誌的 【換日線】頻道。非常幸運的受到該頻道的張主編青睞,文章轉載到了平台上,有機會和更多的讀友們分享。

http://www.cw.com.tw/blog/blogTopic.action?id=505&nid=7211

 

一星期後,歐盟提議徵收五歐元的 ETIAS 政策給了我另外一個寫作靈感,促使我再次投書【換日線】頻道。不料這次投書竟然讓舒舒榮幸的成為該頻道的專欄作者之一,給了我很大的肯定與鼓勵。

http://www.cw.com.tw/blog/blogTopic.action?id=713&nid=7260

 

因此從現在開始,除了舒舒手記的部落格外,關於歐洲的一些觀點文章,也會被刊載在【換日線】頻道的 "舒舒/從歐洲看世界"  唷。寫的不完美,所以請讀友們多多指教。也歡迎大家上去點閱,並替舒舒轉傳,打打人氣唷 ~ :-)   http://www.cw.com.tw/blog/blogIndividual.action?id=713&page=1   感恩~ 

 

arrow
arrow

    舒舒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