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城內的比利時尿尿小童

圍城裡的尿尿小童_Mannekenpis at Brussels Lockdown 

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危城第四日 - 恐怖攻擊警戒維持在最高四級,布魯塞爾市繼續戒嚴,地鐵交通系統持續停擺,機關學校繼續停班停課...... 話雖如此,但人總不能不活了吧?!


這次恐怖警報到目前為止,似乎有些雷聲大雨點小的態勢,當然,這是最萬幸的狀況,寧可預警槓龜,也不希望發生真的爆炸事件.今晨家門前的交通似乎也有些回熱現象,然,我家門前廣場每星期二上午固定出現的露天農夫市場,今天卻缺席了. 好可惜,因為那是我每周補充蔬果最優的來源 - 農家自產自銷,又新鮮又便宜;而且跟他們熟稔後,常還能隨口聊上兩句,也算是為平淡無奇的主婦生活增添些調味料吧!  

其實現在回想起自星期五深夜發布恐怖攻擊警報以來的種種,對實際生活在布魯塞爾市的我而言,情況真的沒大家想像的那麼嚴重.我相信危險性的確存在,但只要小心,日子還是可以正常過.

對了,在台灣生活習慣的朋友大概沒聽過一輛車必須有兩套輪胎吧? 在四季分明的西歐,為了應付冬季路面積雪打滑的情況,多數車都備有冬夏兩套胎,在秋意漸退,寒冬將近的時刻,正是換胎的時機.  

開車跟老聶去郊外的車廠換上新訂購的冬季防滑輪胎. 新買的冬胎又重又厚,給人十足的安全感.可是如果去阿爾卑斯滑雪,光有防滑輪胎還不夠,還得有雪鏈,所以這次也一起購足. 回程時路過超市,常常爆滿的停車場今天竟然有位子,果然人群比以往少了些,讓我直呼幸運! 連續三天吃存糧,今天總算有機會能補充點新鮮蛋白質,法式煎鴨胸已在腦海中飛舞起來......(*1)


回到家時,住在德國紐倫堡 (Nuernberg)的小姑來電關心,還興奮的告訴我們,德國媒體報導有人在比利時東面往德國方向的高速公路休息站目擊疑似在逃恐怖分子 Salah,懷疑他已經逃入德國.逗趣的是,講電話的同時,比利時官方電視台卻傳出 Salah 有同夥在德國紐倫堡,所以可能會潛去那裏蟄伏.突然間我們與小姑角色互換,換我們去安慰她. 不過這兩種說法後來都確認是謠言,比利時警方今晚甚至還對某些公寓與伊斯蘭咖啡店突擊,可惜仍未找到 Salah 的身影.

無論如何,布魯塞爾市全面封城雖然僅短短四日,但已對比京市區的經濟(特別是觀光餐飲業)出現負面影響.雖然恐攻的警報尚未解除,但比利時政府在晚上正式宣布:明日開始半數地鐵站將重新開放,機關學校也恢復正常上班上課. 布魯塞爾的圍城/危城故事後續將如何發展,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1:舒舒小語:晚上真的做了法式煎鴨胸,還用逼出的鴨油快炒綠色萵苣+枸杞,然後配上馬鈴薯泥當主餐,佐紅酒加味.真的是色香味俱全,老聶吃的如秋風捲落葉贊不絕口. 但也拜他所賜,我沒能在他動刀前拍照留念,所以沒法跟大家分享了~    

arrow
arrow

    舒舒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