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05_小熊要出發了...

舒舒的小熊與背包

 

回到布魯塞爾的家不到一個月,天馬命的舒舒再度踏上新的旅程。

這次的目的地是已經去過兩次的法國西南部靠近庇里牛斯山和西班牙邊境的 Langedoc-Roussillion ( 朗格多克-胡希詠區 ),打算採取 long stay - 兩個月,據點是一個叫做 Ceret (中文的維基翻譯成 "塞雷") 的小城。

從布魯塞爾到塞雷約 1,200公里,老聶與我一如過往,還是打算自駕車前往。長途開車會有些累,但有車的機動性高,到了南法後,也比較方便行動。

雖然我與老聶開長途車的經驗豐富,但不得不承認,我們都不再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了。為了舒適一點、悠閒一點、不想因為趕路而錯過旅途中的亮點,我們決定將這段長距離分成兩段執行 --- 先開770公里到法國中部的 Issoire (伊蘇瓦爾),過一晚,第二天再繼續行程。

此次到訪南法不是單純的觀光,而是肩負著特殊任務的(請容我這裡賣個關子,日後再向大家報告),所以心情是有點緊張、複雜的。

一種冒險的心情

對了,這裡解釋一下我為什麼放了一張白色小熊跟粉紅色背包的照片。

我最喜歡的東森主播舒夢蘭(聚焦全世界)每次出國採訪前,總會 po 上一張她的背包及背包上的小熊在機場待機的相片。因為沒有看到她的人,所以小熊及背包顯的更為孤單。那種形單影隻、遠走天涯的意境,總讓我的鼻子酸酸的;也許因為自己常在旅行,所以很能體會她的那種去 "冒險" 的心情。在此東施效顰一下,也放上我的小熊和背包的照片向大家告別 ~

法國南部見!


 

arrow
arrow

    舒舒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